卡仕达酱饼干

不是圣人。

【MC】蛀心虫

我来给我MC上分。对不起写得很难吃……这篇写了蛮久的,不是一气呵成而是断断续续的每天写一点,最后还是写得稀烂,看了浪费时间我觉得……

MC大概也是早安那样的冷CP了吧,虽然前两天官博发糖来着。写得真的很烂,当厕所读物看看就得了……

最近灵感很枯竭,卡文剧烈,我爱的cp也都没糖。

很惆怅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你知道蛀心虫吗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相信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——在春天或者夏天,骑单车和身边的朋友聊天的时候,不小心吞掉了一只不知名的小虫子。




是有那种屁股后面挂着根蛛丝,随便风把它吹到哪里去的小蜘蛛的。也有那种很恼人的的小飞虫,乌泱泱的聚成一大团,在空中胡乱做着无意义的循环飞行运动。骑单车的时候没注意一头撞进去,往往就会有好几只扑在了脸上,搭了顺风车离群而去。回头脸上还会痒上好半天。




周俊轩就是这样的吞掉了一只不知名的小虫子。




新基地太大了,从训练室走到门口需要二十多分钟,而何鑫又老爱叫外卖奶茶折腾着让他去取。基地里的平衡车他站上去总有种失重感,因此他不怎么敢用,都是骑单车代步。




人的口腔深处进了异物是会不自觉的做出吞咽动作的。因此当周俊轩意识到不对的时候,那只小虫子已经被他咽了下去、呕也呕不出来了。




“所以你要么是吞了只蚊子,要么就吞了只蜘蛛。”何鑫窝在电竞椅上嘬奶茶。那些珍珠一粒粒的顺着吸管往上滑入他的喉咙,黑色的,像在吞食什么不知名生物,年幼时会在幻想中从黑暗角落里爬出来的那种。




“不知道。”锯嘴葫芦周俊轩在交代完所遇之后就坐下来打rank了。他们是最早一批回基地的人,现在训练室空荡荡的,就只有他们俩。




“不感兴趣吗?”何鑫突然说。




“什么?”周俊轩戴着耳机,但游戏还没排进去,因此耳机外的声音听得很清晰。何鑫摇了摇手里的奶茶杯:




“一点点珍珠奶茶半糖加波霸。喝吗?”




周俊轩不怎么爱喝奶茶,何鑫点外卖从来都不会帮他带,但总会强迫他喝一两口。事实上他总是喜欢和周俊轩交换食物,吃饭的时候他也爱从周俊轩碗里抢吃的,哪怕实际上是饭菜管够。这是种宣誓主权的方式,类似于公狗撒尿,要在地盘上翘着后腿尿上一圈,得意洋洋的圈定这块地方,这个人。




周俊轩就将脑袋伸过去,让何鑫嘴对嘴的渡一口奶茶过来。他们在一起三年,接过好多次吻,何鑫特别喜欢嘴里含着杂七杂八的食物和他接吻,他说这样的话接吻就会有很多种味道了,和食物等同,更容易想起。




周俊轩不是很喜欢螺蛳粉味。




疼痛就是从那时候产生的。




不是剧痛,是类似于手上的倒刺被拔掉、露出底下的红肉的那种痛感,是滚烫的刺痛,离钻心只差一点点。不那么剧烈,可又难以忽视。




周俊轩猛地捂住了胸口,嘴里的奶茶都没咽下去,顺着嘴角淌下来一点。他这样子活像是毒发了,何鑫吓了一跳,放了奶茶手足无措的替他揉胸口:




“怎么啦怎么啦?”




“心口痛。”周俊轩的手在心脏处画了一个圆圈,“这一块儿,痛。”




何鑫更紧张了:“是怎么着的痛啊?要不上医院?”




很奇异的,那种感觉又渐渐消失了,只在几个呼吸间便烟消云散。周俊轩慢慢直起了微弯的腰:




“不用吧……不痛了。”




何鑫皱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确定他不痛了,然后才缩回椅子里嘟嘟囔囔的打rank。




他们相爱很久了,彼此间早已经跳过了热恋期,变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、老夫老妻般的相处模式。周俊轩习惯性的照顾何鑫,因为老实说何鑫是有点邋遢的,经常晚上会忘记洗脸刷牙。他又爱吃甜,成年后牙齿都蛀了两颗,被周俊轩拉到牙科诊所里看牙医用个小电钻去钻他的牙齿,眼泪口水流的稀里哗啦的。周俊轩有时候起床看着这个脸油的都反光的白胖子,心想这就是我的爱人?中年以后才会有的幻灭感偶尔会提前来到。




在很久以前、他们都还在青训队的时候,何鑫还是很瘦的。那时候何鑫留了一头不怎么清爽的头发,刘海长的遮住半边脸,就差在脸上斜贴个纸条写上“嗳  過”,明目张胆的非主流子。而周俊轩当时剃了个平头,脸上一层层的青春痘,和现在一样不爱说话。没人知道这俩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,也许是野辅双游多了,两人在所有人都毫无察觉的时候,秘密的相爱了。




后来何鑫因为爱从周俊轩碗里扒饭吃的陋习而渐渐发胖,周俊轩也因为青春期过去后痘痘消退而逐渐显露出清隽的外表来。周俊轩长得是很好看的,又是电竞选手里少有的高个子,慢慢的也有了一批女友粉。何鑫嘴上不说,其实心里是很在意的,他想自己这算不算是年老色衰?现在的他还能以色侍人吗?




其实周俊轩是很喜欢他胖的。周俊轩自己是个瘦子,抱着丰腴肥美的何鑫的时候,内心就会有一种奇妙的丰收般的喜悦。何鑫在床上的时候是很能放得开的,说像小野猫也不像,硬要形容的话,大概就是发情的小母猪吧,肉嘟嘟的、撞击上去很舒服的。被日的昂昂叫的时候,还会很激动的把周俊轩的手抓过来放在自己胸口,说快快快你快揉揉我的奶子。第一次听到何鑫这么说的时候周俊轩还笑场了,被何鑫掀翻在床上自己动了半天。后来周俊轩就听话的去揉了,手感真的挺不错的,这大概也是一种在胖胖的爱人身上才会得到的奇妙体验。




他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平静的相爱下去的。




但从那天以后,从那个他骑单车不小心吞掉了一只虫子的傍晚以后,他常常会心痛。




这种突如其来又很快消失的疼痛已经影响到了他打rank,疼起来的时候周俊轩经常会手抖的鼠标都抓不稳。一开始周俊轩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绝症,甚至都开始思考要不要退役退役之后该怎么办了。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,直播又没有人看,只能在基地里当个工作人员扫扫地这样子。何鑫夸下海口说要养他,其实私下里偷偷查看了一下自己的存款,忍痛将一天三杯一点点减为一杯,波霸和奶盖也不再加。




结果去医院检查,什么事也没有。




一连去了三家医院,抽血抽的周俊轩胳膊都青了一块,得出的结论还是什么事都没有。




“大概只是因为熬夜引起的心悸……”最后一个医生是这么说的。




回到基地小兽责令周俊轩早睡早起,要休息满十个小时。他们还在休赛期,周俊轩还有许多时间可以调整作息。他就听话的乖乖睡觉了,可疼痛还是常常到来。




他想了又想,确定心痛是从他吞了那只小虫子之后开始的。




莫非是吞掉了什么未知有毒生物吗?他告诉了何鑫,何鑫大呼有可能,摸出手机打开某度来帮他查。




“什么虫子会让人心痛”、“吞掉了虫子开始心痛怎么办”、“虫子  胸口痛”……等等一系列关键词挨个儿搜过去,排除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广告和看上去就不靠谱的瞎编以外,还真给何鑫找到了。




是贴吧“巫蛊吧”里的一条帖子,上面写着有种叫“蛀心虫”的虫类,类似于小说中的“情蛊”,与之不同的是并不会使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,而是会使人慢慢失去对爱人的感情。底下还配了图,一只黑色的八只脚小虫子,脖子上有一圈红色的斑纹。




帖子里详细说明了这不是瞎掰,而是这个虫子体内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,会使人患上性单恋症(lithromantic),具体表现为喜欢恋人的时候没事,但只要得到回应就会越来越不喜欢对方。心痛是因为对爱人的感情正在抽离。




“假的吧……太瞎掰了……”周俊轩说,“科学养蛊么……”




但是看何鑫的样子已经信了。何鑫泪汪汪的,手机捧着手机啪啪的往下滑着看那些回复帖,看了几行就把手机给扔桌子上了,过来想抱着周俊轩哭,手还没伸直就缩回去了:




“就是说,只能你喜欢我,不能我喜欢你吗?”




“你别信这个,全是瞎编的……”周俊轩伸手去揽何鑫的脖子,以前他安慰何鑫的时候是很喜欢搂着他的脖子的,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半搂半抱,会很有温存的感觉。




可手还没碰到他,心就开始痛了。




对爱人的感情,在抽离。




世界上真的是有蛀心虫的吗?




周俊轩很茫然。




何鑫早早的避出去了。他不喜欢坐以待毙也不想接受现实,可要如果是真的话……




那周俊轩,还会属于他吗。




何鑫搬出去不和周俊轩一起住了。周俊轩问他为什么,何鑫趾高气扬的说:“我决定我不要喜欢你了!”




其实周俊轩很了解何鑫的虚张声势。他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,如果有朝一日决定要分手,绝对会勒令周俊轩把头发剃回平头,再晒黑几个度,弄得灰头土脸,好叫别人看不上,方便他吃回头草。




而不是在这边说一句“我不要喜欢你了。”




“别闹。”周俊轩很无奈。他嘴笨不会哄人,往常时候吵架他都是闷声不说话的,等何鑫气性儿过了,俩人也就好了。




“没闹。”




何鑫来真的。他绝情到可以不和周俊轩说任何一句话,在基地里的时候也和周俊轩形同陌路。周俊轩曾经试图和何鑫搭话,结果不知道这胖子为什么那么灵活,身子一拐就溜了。




没办法,他只有等。




他进入了一种奇特的冥想状态。混混沌沌的,有时候会忘了时间,在床上一待就是一下午。基地里所有人都知道他不好了,rank也不能打,不知道能干什么,也许是要退役了。




周俊轩觉得自己的灵魂出窍了。在飘,浮在他肉体的上方,顺着门缝飘出去了。




他看到pepper在逗扎克玩,他看到兮夜在吃栗子,他看到腿哥保温杯里泡着的红色的一层枸杞。他到处找何鑫,找不到,飘了一圈回来之后看到何鑫原来就趴在他房间门口偷看他呢。




到底是为什么呢。




明明还是喜欢着的。




为什么要这样,像抛弃我似的,说不要喜欢我了。




那浮在上空的灵魂嗖的一下缩回体内。何鑫听到声音的时候已经意识到不好了,转身想跑,被猛然从床上蹿起来的周俊轩拽进房间里去,压在床上凶狠的亲吻。




何鑫这段时间里瘦了不少,双下巴已经不见踪影。何鑫不愿意被周俊轩吻,在床上用了全力挣扎,牙齿将周俊轩的嘴唇都咬破了一块。周俊轩满嘴的血腥味,久违的有了一丝尚处人世的真实感。




何鑫其实有两颗假牙,烤瓷的,是他们在一起满两年的时候周俊轩陪他一起去镶的。那原本的两颗牙实在是烂的不像话了,舌头不碰都钻心的疼,没办法只能拔了。刚镶完的时候何鑫很高兴,对着周俊轩咧着嘴笑,说轩哥你得记住这两颗牙,等我七老八十了其他牙都掉光了这两颗牙还在,我一辈子都对你露齿笑。




现在他用那原本笑起来周俊轩才能见到的牙齿把他咬的这么痛。




嘴唇像是被擦掉了一块血肉,被唾液浸得火辣辣的痛。周俊轩将整个身体的重量都投在何鑫的身上压着不许他逃走。一开始只是束缚,后来两个人简直是在厮打,像两只暴躁的野兽,彼此衔着对方的脖子咬出斑斑血痕,不死不休似的。连床都被他们的动作蹬得离床头远了好几个身位,发出木板刮着瓷砖的令人牙酸的滋啦声。




谁力竭谁先死。何鑫最先撑不住了:尽管吨位在那里,毕竟只是一天三顿吃出来的虚肉,唯一的作用也就是压秤。他打累了,动作就有些跟不上,被周俊轩三两下把手控制住,压的动弹不得。




总算消停了。周俊轩也累的不行,脖子上被何鑫抓出来好几道血痕,随着脉搏的节奏一抽一抽的疼。




“告诉我为什么?”




如果是生气,那这次气性儿未免也太大太久了。何鑫整个人虚脱似的瘫着,像块干燥的海绵,被周俊轩压着连带着床垫一同下陷。他盯着天花板,周俊轩看到他眼眶里的液体迅速积成一滩,聚成水珠顺着太阳穴淌到头发里去。




“我害怕。”他说。




“害怕什么呢?”周俊轩问。




这样的爱人是周俊轩没有见过的。事实上因为周俊轩太闷了,两人在一块儿的时候何鑫总是不停的说话,一个人就能撑起他们两份的聊天。周俊轩很喜欢他的开朗,人总是会被自己所没有的特性所吸引。他们在一起那么久,何鑫在他面前总是笑着的,嘻嘻哈哈很多话,没说过害怕。




“我害怕。”何鑫的眼泪不停的掉,终于开始抽噎起来:




“我怕你喜欢我。”




“喜欢你不好吗?”周俊轩撑着床坐起来,想和他开诚布公的谈一谈:




“我知道现在我这样给不了你什么未来了,但是我真的很爱你。我会想办法。”




“不是这个。”何鑫哑着嗓子,“你喜欢我,要是我也喜欢你,你就会慢慢不喜欢我,那样才是真的断了。”




“那什么蛀心虫就是扯淡——”




“那你怎么解释你现在这个样子?”




周俊轩哑口无言。胸口一直在痛是事实,可他不信是因为什么蛀心虫。他爱何鑫,很爱,他宁愿相信自己是得了什么科学尚未发现的绝症。




何鑫慢慢地坐起来,将脸埋进膝盖里:




“我真的很害怕。要是你不喜欢我了,现在的我,还有什么意义。”




其实说很多的话真的很累。




每天也没有那么多的事情好笑。




我是快乐喷泉,我又胖又好笑,我在基地里比扎克地位还低。我对着话筒唱燃烧我的卡路里,对着镜头一口吃下一整颗白煮蛋把腮帮子都快撑爆,看底下的观众们拍手笑。




其实我只想看你笑,努力的,让你靠近我一点,让我们有话聊。




一开始跟你搭讪的是我,跟你装自来熟的也是我。




后来先告白的是我,床上主动的也是我。




我从来不清楚你的心意,只能竭力去模仿出你喜欢的样子。剥掉那些开朗面具下的我,其实是个缩成一团的贪婪的水鬼,拼命的抓住你的衣角想把你拖到我的泥沼里去。




这么努力的想让你喜欢的我。如果有朝一日你不再喜欢我,还有什么意义。




这样的恐慌已经经年累月叠加了一层又一层,终于在这一次引爆。




周俊轩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想搂住何鑫的肩膀安慰他,可何鑫已经擦了眼泪下床去了。




他早该知道的。这么顺利的、水到渠成的恋爱,太过幸福了就可能遭报应。




周俊轩又去看医生了。他不信邪,一定要找出原因。各种各样的药物吃了一大把,药盒把房间的垃圾桶都堆满了。何鑫依旧会偷窥他,再被他飘忽的灵魂偷窥到。周俊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灵魂出窍,说不定是因为他在将死状态吧。




何鑫也真是能忍,从秋分到入冬,硬是没和周俊轩说过话。他们没分手,却像是已经构成了事实分手似的,周俊轩想,何鑫到底还要闹到什么时候呢?




就在这一天晚上,周俊轩觉得他要死了。




就是一种非常强烈的将死之感,有点恐慌的,头上都冒冷汗。他拦住了何鑫。




何鑫刚打完rank。冬天的基地里有暖气并不冷,何鑫穿了套薄睡衣,看着他的眼神里已经不再紧张,只有一种平静的释然。




“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


“什么?”




“我好爱你。”




是快速的对话,总共也就用时五秒钟。说完周俊轩就觉得自己可以去死了,眼前的一切像玻璃幕墙似的崩塌,看不清何鑫的反应。原来死是这个样子的,缓慢剥离。




……




被浸在黑暗中许久,眼前才慢慢有了光亮。周俊轩睁开眼睛,耳边传来模糊的声音:




“轩哥你醒啦?吓死我了。”




映入眼帘的是何鑫的倒过来的脸,周俊轩眨了两次眼睛才看到他转正过来:




“轩哥你这次食物中毒还闹到洗胃,睡了两天了都。”




是梦?周俊轩浑浑噩噩的坐起来,看眼前的何鑫依旧是那么胖,双下巴若隐若现的卡在衣领上。他突然就觉得更恐慌了。房间里围了一圈人,周俊轩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住了何鑫:




“我们去结婚吧。”




何鑫一头雾水:




“什么结婚?”




“去结婚吧,认真的。”周俊轩抱紧了何鑫的肩膀。




是预警吧,那样的梦。




结婚吧,做我的先生吧,一辈子就这样守着你,不会再有让你说害怕的机会。




围观人员目瞪口呆,然后纷纷鼓掌。何鑫挺不好意思的,心里窃喜,闭着眼睛把脸往周俊轩肩膀里一埋说好的好的。




于是谁也没有注意到,有一只小小的虫子从周俊轩的耳朵里爬出来,一眨眼就爬不见了。黑色的,八只脚,脖子上有一圈红色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40)